2022
06
April

走出投資股票失利的困境 

善用TFE平台主動拍賣的機制,賺取價差

史學勤/研究生/35歲

我是一名研究生,目前正在攻讀公共行政研究所,與一般直接升學的學生不同,我多了他們幾年職場生活,期間我做過房屋仲介、紀錄片的執行製作、以及社團法人的秘書,比別人多出的這段經歷,讓我發現社會上有更多事務是值得我們關心的,於是我決定重回校園,研讀公共行政,了解社會運行的規則。

 

投資即是生活的一部分,我幾乎每天都會關注投資相關的資訊。目前主要經營的標的是股票、期貨、選擇權、以及TFE投資組合,約五年前TFE品牌成立之初,我就已經加入,它是新型態的網路標會,相較於台灣早期的互助會,TFE以網際網路為媒介,串聯對借貸、投資有需求的民眾,我認為這樣互助共濟的商業模式,有助於金融市場的效率良性提升。 有長年理財習慣的我,也曾發生過投資股票失利的困境,但這並未削燃我對投資的熱情,經失敗後的檢討,讓我能更理性地修正從前因心態錯誤而下錯的選擇。

 

依現行的經濟型態,長期低利率、通貨膨脹、房屋、土地價格上漲,將資金保守存在銀行,勢必會虧錢,所以依然願意抱持正向的心態進入投資市場。 有一些建議想分享給初次操作TFE的會員,第一,就是沒有人投標的時候,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下標,用低利息先將資金標下;以及善用平台主動拍賣的機制,靈活的買賣組合賺取價差。

整體而言,TFE的投資機制長期下來對投資人來說是會獲益的!期望未來官方能不斷地優化使用者介面,讓各個年齡層的族群方便使用,同時也有助於競標組合的成會速度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