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
11
November

TFE機制靈活,可多方操作 

我熱愛投資,投資已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!

張裕民/金融業/48歲

標會的途中,如果有其他資金安排,也可以透過主動拍賣,將組合賣出,業界幾乎沒有這樣的機制,所以我很推薦想理財的人可以嘗試TFE! 我目前在期貨公司上班,已經從事金融行業20多年,我熱愛我的工作,也很喜歡鑽研投資標的。基於對投資的熱愛,使我更願意嘗試各類型的項目,現在有投資P2P、股票、ETF、保險、期貨……,除了以上理財興趣外,我還會打桌球、聽聽音樂,培養各種興趣,豐富我的人生。

我本身是就讀企業管理系,在學習氛圍的耳濡目染下,我比其他人更快進入投資領域,我20歲時就開始研究理財了!大約五年前,大陸地區的P2P分盛行,我也相當感興趣,但因為地域的關係,我打算先找找台灣有沒有類似的標的,以此契機,我在3年前認識了台灣資金交易所,深入了解後,發現它的媒體風評不錯,機制也很靈活,可以是投資者,也可以是借款者,這樣的投資模式是非常靈活的!再加上標會的途中,如果有其他資金安排,也可以透過主動拍賣,將組合賣出,業界幾乎沒有這樣的機制,所以我很推薦想理財的人可以嘗試TFE!

投資心法上,我比較偏好1000元的會,主要有兩個原因,其一為他的成會速度快,其二為它比較可以靈活運用、分散風險,期數上我則是偏好19、25期的會。操作上,我還會購買主動拍賣的組合,因為這樣就不用承擔標會一開始的高風險。 根據我目前的研究,TFE的報酬率是5%、6%,我希望可以定期更改機制,讓投資人增加報酬率。或是增加風控的機制,增加消費者的信心,相信你們進行修正後平台會愈來愈好!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