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
14
October

熱血創業家用TFE 

借貸不需聯徵的機制很便民

王玨升/創業家/33歲

我從14歲就開始在網路賣東西,26,27歲正式創業,正是因為天生有股不屈不饒的精神,使我在面對失敗時,能更快振作!我目前在中小企業擔任老闆,主要的業務是生鮮食材零售、以及房屋出租服務。

 

生鮮食材零售,是我自己發想的點子,在北車有實體門市,也有提供線上服務,成立的初衷是希望住在市中心的消費者,能夠以實惠的價格,購買到位於郊區的知名美式賣場商品,此外,我們的優點還有完全退貨的服務!房屋出租的業務,其商業模式是參考醫院,我希望國外來台灣看病的病人,他們的陪病家屬,有更好的租屋體驗,我會提供短期1-3個月的出租,附傢俱。

 

創業的3-5年來,我面臨過好幾次資金周轉問題,幸好有TFE標會平台,我才能度過危機,我之前也有嘗試在銀行申貸,但因為是小額加上時間過短,在聯徵上都會有困難,所以我都是使用TFE的標會服務,它不需要聯徵,就是需要資金時,將會標下;有閒置資金時,當存錢賺利息,這樣的機制對我而言非常棒。

 

我平常沒有投資標的的習慣,我都是將錢投資在自己的腦袋,舉例來說:我平常會看商業雜誌,思考各種商業模式,如果可行性高,我便會考慮將它實踐。在台灣,當上班族的薪資太少,要聽上級指派,創業除了能為人生帶來新突破,也較有機會實現我自己思考的商業點子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