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
02
September

TFE以會養會,累積財富 

穩健投資, 一步一腳印是我最佳的理財心法

陳思鴻/品保主管/38歲

我目前在自行車行業擔任品保主管,負責控制進料、製成、出貨、廠商業務接洽,確保出貨品質維持在最佳狀態。我從事這個工作13年,薪資相當穩定,但在這之前我是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,前工作只要沒達標就會扣薪,我不太喜歡這種每月薪資不固定的生活,所以才跳到目前的工作,它除了薪資高外,還穩定。

 

品保的工作也相當符合我的人生宗旨「穩健,不從事風險大的事業」,而這個性也反映在我的投資理財上。目前我的投資標的,只有台灣資金交易所、以及銀行儲蓄,沒有嘗試股票,是因為它的風險太大,再加上我只有領固定薪水,一旦資金有缺口,我的生活就會發生變化。

 

如此保守的我,會使用TFE,是因為好朋友的推薦,他告訴我TFE有知名銀行進行出入金,投資人也非常多,再加上我自己的上網查詢,發現風評還不錯,所以才願意嘗試,否則,我不會輕信網路平台。

 

使用TFE這些日子以來,我覺得你們的信評機制很棒,可以先初步幫投資人判斷參與者的優劣與否,讓會員在選擇組合上有可以參考的基準。投資心法上我會選擇期數較長、金額低的,一方面是想存錢,另一方面是想拿利息,待後期沒人競標,我就可以標下組合,以會養會。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