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21
December

TFE競標組合 豐富我的理財人生 

熱愛投資的我 初嘗網路P2P

陳嘉欽/自由業/30

在人稱三十而立的時間點,我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,就是離開工程師的工作,選擇留職停薪,或許身邊的人會覺得我很莽撞,但其實我是經過仔細思考的。

我是陳嘉欽,今年30歲,平時對投資理財相當熱衷,看財經雜誌是我的興趣,剛出社會時就知道,在這變化如此快速的時代,只靠一份收入相當沒保障,為此我的理財之路早早就開始。

 

 

我上網查資料、自學,目前投資的項目有房地產、股票、選擇權、P2P,這些投資標的、以及收租的被動收入,足以維繫我的日常生活。為了探索30歲後的人生,我離開了工時長,又需輪班的工程師職位,我感到人生很自由,生活品質也提升了。

會知道P2P投資,是看了財經雜誌的分享,覺得這個項目未來會有所發展,所以才決定嘗試,於是,我上網查了些資料,看到台灣資金交易所的廣告,再深入了解投資機制,以及評估網友留言後,決定先投入一小筆資金試水溫。

目前已經投資八個月,我觀察到一個現象,就是這個平台投資的人很多,所以相對來說借的人就比較少,這樣下來其實收益不高,此時,我便會主動下標,將利率低的先標下。整體而言,我覺得台灣資金交易所是一個不錯的P2P平台,希望你們能持續開發APP,讓投資人查詢競標組合、下標更方便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