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05
October

投資理財不嫌早!學生初嘗網路P2P 

北醫大學生投資心路歷程

Kyle/台北醫學大學學生/25

我現在是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,前陣子因為學校宿舍發生了一些事,所以打算到校外租屋,這筆額外的開銷,對那時的我來說是一筆很大的負擔,因此才開始留意網路借貸。

 

在那之前我從來沒聽過台灣資金交易所,接觸的契機是因為臉書的廣告推播,進入網站深入了解後,發現平台除了提供借貸服務,也有投資標會的機制可以進行小額投資。那次因為有湊到錢,所以最後沒有使用平台的借貸服務,不過有鑑於身邊的同儕都有在接觸投資理財,耳濡目染下,也覺得自己應在年輕時打好理財的基礎,再加上平台每期也只需投入1000元就能標會,這樣的小額投資對生活影響不大,所以才決定嘗試。

一開始進入TFE網站看到標會等字眼後,覺得挺親切的,因為小時候就曾聽過長輩談論跟會的事情,深入研究後對於運作模式很感興趣,試著標幾個月,確實有賺錢。我現在會定期注意標金的狀況,一旦利率變低時,就使用平台主動拍賣的機制將組合賣出,之後再用所得去標另一個會。

對於TFE平台,我建議可以拍一個標會小短片,教導會員使用流程以及專有名詞解釋,例如:信用金,會這麼建議是因為我初入平台,就看到那些複雜的訊息,覺得難以消化,用比較平易近人的口吻陳述,對於像我這類的投資新手來說,比較友善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