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21
September

職場新鮮人投資TFE心法 

期望用錢滾錢的方式積蓄

Enzo/Ikea客服人員/24

從學生時期開始我就在Ikea打工,畢業後選擇直接進入企業當客服人員,正式成為了職場新鮮人。一直以來我對投資理財很感興趣,深信養成投資這個習慣,可以幫助未來的人生規劃,目前也在鑽研這方面的知識。

 

因朋友推薦的關係,我接觸到了台灣資金交易所,這是一個結合傳統標會的p2p平台,利率也比銀行高,我希望未來可以用錢滾錢的方式累積我的積蓄,不想只將錢放在銀行定存。

在加入TFE平台後,我為了搞懂這套投資規則,特別上網搜尋標會的定義,發現從前標會被倒會的案例非常多,風險很高,但TFE平台會在每個月的月底公佈違約名單,每期競標標金也都透明公開,有這樣的平台當中間人,我覺得在使用上感到非常放心,這幾個月下來,也相當信任平台的機制,至於其他主打一對一或多對一的借貸,反而讓我有點擔心被騙。

投資心法上我建議可以參與期數比較長的會,我自己是參與37期,因為這樣子的標金會比較高,等金額變低後,我再使用平台主動拍賣的機制將組合賣出。

目前對於手機介面的操作有一個建議,就是介面上有些不易閱讀,例如權益查詢的結算表,至於網站的介面,我覺得很清爽、明亮、淺顯易懂,未來朋友想投資的話,我也會推薦台灣資金交易所給他們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