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11
September

危機也能是轉機 

我首次借貸卻成了我投資的契機

王宏炘/生技公司員工/26

一直以來,我從沒主動接觸過投資、理財相關訊息,更何況是風險未知的網路借貸平台,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我開始接觸TFE台灣資金交易所,它除了協助我解決生活上的困境,更讓我有了投資理財的好習慣。

今年年初生活上出了些問題,臨時需要一筆錢周轉,當下的我十分苦惱,此時剛好平台有提供借貸的服務,而且資格寬鬆,又沒有太多繁瑣的程序,我想這就是我選擇加入TFE會員的原因,在度過周轉困境後,我有再標兩個會做投資,我想TFE為我帶來的好處不僅有協助資金周轉,還讓我養成了投資的習慣。

使用平台的心法上,我想分享的是,加入最適合自己的競標組合即可,超出負擔的話,標金會讓生活喘不過氣,以我來說,我通常都是選擇25、30期,每期投1000-2000元的小額投資,每個月投入一點點資金,也不用額外花太多間去經營,大約一個月注意2次,這筆小投資也能為生活帶來一點點不一樣。

使用半年TFE後,我對於平台有個建議,就是每期結標的時候,系統顯示上會比較亂,像是個人權益的部分,信用金的數字會跑掉,建議加以修正、優化平台,其它部分在使用上我覺得沒什麼問題,介面的操作也相當淺顯易懂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