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14
January

我為什麼喜歡吃「主動拍賣」組合? 

若急用錢又一時標不到怎麼辦?透過TFE的「主動拍賣區」很快就可解決啊!

吳東隆  29歲 高雄中鋼技術員

我是2019年10月底加入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的,算算也只有兩個多月而已,到目前為止,

我參加了六個組合,其中五個是從「主動拍賣區」買入的。

 

從平台的內容訴求,我知道TFE現在主打年輕族群,包括30歲以下的學生及機車族等,剛開始我也不太懂什麼是標會型的P2P?什麼是「主動拍賣」?TFE的Line客服人員很熱心的為我介紹、講解其中的遊戲規則,我慢慢就有了概念。原來TFE借貸利率的高低是透過自己競標來決定的,意思就是你缺錢的時候,可透過拉霸取得,利率下高一點就得標了;有閒錢時,可當個投資客賺利息,若急用錢又一時標不到怎麼辦?透過TFE的「主動拍賣區」很快就可解決啊!投資者也可從中即賺個5%~10%,各取所需,皆大歡喜,不是嗎?

 

P2P借貸,線上標會

TFE的機制很不錯,一切透明公開,徵信品質也做得不差,兩、三年來,違約都管控在0.5%以下,不比銀行差。缺點是知道的人不多,我是小時從父母和鄰居的互動中,對標會早有概念,標會型的P2P,搓合投資者與借貸者,多好的發想啊!可惜知道的人不多,我問過我身邊的同事,幾乎沒人知道。

台灣現在是M型社會,有錢人和一般年輕的月光族恰恰是M字的兩端,就以我來說,能夠擠身國營的事業單位,人人稱羨,但和以前相比,即使是中鋼,生意也大不如前了,主要是業務量削減,生產線也三不五時停工,荷包就縮水了,若要養家活口,總要想點其他的法子,增加收入。

國營事業的近況是如此,一般的中小企業景況可想而知,薪資三、四萬的年輕月光族,若有家庭負擔,寅吃卯糧,一不小心掉入地下錢莊,一輩子就難脫身了;找銀行借款,要有房、有資產,要過件,談何容易?TFE這種標會型的P2P是很不錯的選擇,可借點小錢周轉,利率比銀行低,每一筆交易,TFE平台平均只收2%平台費,萬一沒人競標,平台系統會自動抽籤,抽到的人即中標,又名「福氣出場」,因為當期不需繳交2%的平台費。

TFE的缺點還是剛講的:知道的人不多,場子不夠熱絡,所以我從「主動拍賣區」買入,賺點小錢比較快。對此,我建議:請大家介紹大家,每介紹一個人加入,平台給一百元信用金,這比平台在臉書上登廣告有效,不知主事者意下如何?

即刻註冊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