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
11
July

佛系投資!不讓通膨吃掉你的錢 

TFE獲利穩定,適合新手

Gary/金融業/27歲

我是金融相關科系出身,如今也是從事金融產業的工作。投資的宗旨是,讓資金做最有效的運用,因此會參考書籍、網路,做精準的理財規劃,不傾向將閒置資金放入傳統銀行,而是選擇數位銀行,後者的存款利率較高,配置上還會定期撥資金,放入高風險的股票,以及低風險的TFE競標組合。

我是在3年前接觸TFE,先前就曾在新聞了解過P2P金融商品,再加上國外滿流行的,於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,那時看到台灣有3家知名品牌,最後選擇投資TFE,選其的原因是它們的機制比較平易近人,又會定期公布黑名單,並協助追討,制度相較其他品牌也明確很多,經3年實際操作,也獲得一定的報酬。

 

投資心法上,我會將資金放入本金短的組合,粗估計算,約一年左右能回收本金,這樣慢慢致富的形式,非常推薦小資族使用。短期獲益,我則是推薦買賣標會,平台會不定期的系統拍賣,這時就能以8折的價格接手優質的組合,非常划算,賺取前幾期的高利率後,可以再轉手賣出,賺取利差,稍微有些經驗的人可以用後者的作法!

 

TFE是一個長久型的投資,馬上獲益是比較困難的,但風險低,不會像股票一樣大起大落,這幾年下來有4%的報酬率,就低風險投資來說,已經是很好的 標的,希望TFE未來能推出其他價位的組合,讓總期間的獲益可以高一點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