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
17
June

投資、借貸都獲益 

活用平台機制分散風險

戴元豪/食品業/51歲

十五年前,我洞察到台灣素食市場的商機,因此毅然決然地投入這塊大餅。可以提供客人最養生的五穀、堅果產品,我每天都很開心,讓他們可以有多一點選擇,不用為找食物而四處奔波。

 

剛創業的頭幾年,我深刻體會到經營事業的辛苦,所以開始研究投資,希望能多一份被動收入。我在理財上配置比較保守,目前只有定存、保險、網路P2P。之所以會選擇P2P為投資標的,是因為我以前曾經跟過民間標會,也很認同P2P雙向互惠的初衷,就是需要資金的人,可以出標金將會標下;有閒置資金的人,可以將資金放入,賺取利息。

 

在台灣,網路P2P平台眾多,會選擇加入TFE的原因,是外面信任的機構推薦,再加上投資門檻低,每月只要1000-5000元,所以就決定試試看。走過幾次組合後,我覺得TFE的模式相當靈活,中途想離開也能使用主動拍賣,將組合賣出。長期下來,我養成一套投資方式,就是平均每月投資一個組合,分散風險,再將得標的資金投入其它的組合,藉此以會養會。

 

對於TFE,我有一個建議:就是希望信用評等的機制,能加上評估老會員長期投資組合的表現,如果長期投資穩健,讓其升等,提高其信用額度,也是留住老用戶的好方法! 還有,TFE社群平台,希望可以常舉辦與會員雙向交流的活動。舉例來說,前陣子TFE舉辦母親節活動,我不但參加,還中獎了,當下的心情既溫暖又開心,希望你們能常辦類似的活動!

 

 

延伸閱讀